Thursday, February 27, 2014

双色可可馒头















终于动手做了一直很想做的双色馒头,很喜欢吃馒头,简单的美味。













材料

水  260克
即溶酵母  5克 (1小匙+1/4小匙)
包粉/中筋面粉  500克
细砂糖  30克
植物油  5克
无糖可可粉  1大匙



做法:


1.  先将水和即溶酵母混合。
2.  除了无糖可可粉外,将所有材料混合,搓揉成光滑面团。
3.  将面团分割成一大一小两份面团,较大的面团当成白面团,较小的面团加入可可粉揉至光滑。
4.  将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5分钟。
5.  将白面团擀成约30cm x 20cm的长方形,将可可面团擀成比白面团较窄一点的长方形。
6.  将白面团表面多余的粉扫掉,再均匀地刷上清水,接着将可可面团盖在白面团之上。
7.  轻压表面,使面团的厚度一致。
8.  将可可面团表面多余的粉扫掉,再均匀地刷上清水。由面团的边缘开始紧密地卷起,慢慢卷成圆柱体。
9.  卷成圆柱体后,再从面团中心向两边轻搓数下,好让面团粗细相等。
10.  将面团分割成8等份,放在腊纸上。
11.  将面团直接放入蒸笼内,盖上蒸笼盖,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。
12.  面团发酵后,锅中放入冷水,将蒸笼放在锅上,热水沸腾后算起,以中大火蒸约15分钟(从冷水蒸起,全程约需20分钟)。
13.  蒸好后,盖上开一个小缝,让里头的热气散开才将馒头取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