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9, 2014

杏仁巧克力饼干





巧克力和杏仁是完美的配搭,饼干的口感酥脆的,咬着每一口都有着满满的杏仁香气。












食谱取自:国明的下午茶时光


材料:
 

黄油  80g
细砂糖  40g
鸡蛋液  15g
低筋面粉  90g

可可粉  10g
杏仁片  50g


做法:

1.  黄油室温放软后加入糖搅打松发,加入鸡蛋液搅打至完全被黄油吸收。
2.  将低筋面粉、可可粉过筛加入到黄油中,再加入杏仁片,简单拌合成面团,用保鲜膜包裹整形成侧面为正方形的长条状,入冰箱冷冻至变硬。
3.  烤箱预热180度,烤盘垫不粘布或不粘纸。取出面团,用刀切0.5厘米左右的片状,码放在烤盘内,放入烤箱中上层,上下火,烤约20分钟作用即可。



** 杏仁片提前用烤箱烘烤出香味,做出的饼干更好吃。要想饼干片切的整齐漂亮,一定要在面团已经变硬,但是还能切动的硬度最为合适。
** 每个饼干之间稍微留一点空隙,会稍微的膨胀一些。
** 可以多做一些放在冰箱冷冻,想吃的時候再从冰箱取出,切片烘烤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