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8, 2015

红豆砵仔糕





口感Q软的砵仔糕,加上满满的红豆 
并用竹签穿起来吃特别好味。














材料:

粘米粉  70g
木薯粉  40g
澄面粉  22g
黑糖/黃糖/片糖  70g
清水  120g (煮糖)
清水  300g (调粉)
紅豆  适量


做法:

1. 红豆洗净,浸水隔夜。放入锅里,加水盖过红豆,大火煮滾后用小火煮2小时左右至软熟,沥干水份,备用。
2. 预先将小碗摆放在蒸笼中。在每个小碗中加入少许红豆,隔水蒸热5-10分钟。
3. 所有粉类混合,过筛,加入300g的清水搅匀。
4. 注入120g的清水在小锅子中并加入黑糖,煮至糖溶解即可。
5. 趁热将糖水倒入粉浆里拌勻,過篩。
6. 将混合好的粉桨倒入小碗至七分满,大火隔水蒸5分钟。
7. 掀开锅盖,在半凝固的砵仔糕表层撒上红豆,再继续蒸15-20分钟至熟透。
8. 待冷却后,用竹签挑出来,即可享用。



** 小碗要预先蒸热,然后迅速倒入粉浆,这可避免蒸的时候粉桨沉淀。
** 粉桨倒入小碗的真正份量取决于小碗的大小。
** 蒸好的砵仔糕中间的部份会有稍微往下凹陷的。
















 
I'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: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  XuanHom’s Mom and co-hosted by Joceline - Butter, Flour & M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