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1, 2015

紫薯面




揉了份天然色泽的面团,熬个高汤,周末的晚餐就完成了。















面条配方取自 : Allie's private paradise

紫薯

材料:

盐  1/4小匙,紫薯泥  50g,中筋粉  300g,水  約120g

(紫薯去皮切小件(净重约50g),隔水蒸熟至筷子能轻易插入,趁热用小匙按压過筛成紫薯泥)


做法:

所有材料拌勻,搓揉成光滑面团,滾室溫下30分,隨即可用压面机压成喜的厚度


如沒压面可手

1. 用手将圆形面团平,捍成橢圆形,再向四角延伸捍
2. 面团尽量捍薄,撒上均勻的面粉再三折重 ( 撒上粉以防面团黏在一起 )
3. 用利刀平均切成面条,撒上面粉轻轻面条拉長 

( 煮熟面条浸在冷水中,面条会更Q更有韧性 )





江鱼仔高汤:

江鱼仔 100克
清水 3公升

盐  少许

做法:
 
江鱼仔稍微清洗,沥干水份,在锅里倒入清水,加入江鱼仔,开大火煮至滚,然后转小火不加锅盖再煮约半小时,过滤加入盐调味备用。




配料

香菇  6朵(浸泡至软,切片)
云耳  70克(泡软,切丝)
肉丸  适量
江鱼仔(炸脆) 
菜心 适量


法 :

将江鱼仔高汤倒入小锅里,开火加热,放入香菇,云耳,肉丸,煮滚然后转中火。 加入菜心和调味料即可。碗内放入事先煮熟的紫薯面条,将煮好的汤料倒入,洒上少许炸江鱼仔即可食用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(Jan 2015 Event: Noodles and Pasta) organised by 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 and 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 and hosted by Anne of My Bare Cupboard.